入夏以后 芗城消防共摘除马蜂窝近70个

zz.fjsen.com  2014-07-30 11:4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高笃行 实习记者 颜宇婧)随着气温的升高,马蜂繁殖的高峰期随即到来,马蜂活动越来越频繁。入夏以来,仅芗城消防就摘除马蜂窝近70个。

    据了解,马蜂窝主要出现在居民小区内。这主要是因为气温的升高,马蜂生长、发育、繁殖、筑巢的速度也逐渐加快。居民倒掉的肉类等生活垃圾增多,也给马蜂提供了丰富的食物。

    入夏以后,芗城芗城共摘除马蜂窝近70个,其中大的有40厘米左右,小的也有成年男子的手掌大小。消防大队的姜勤亮提醒市民,马蜂通常喜欢在通风良好、遮风避雨、阳光合适的地方做窝,比如居民楼、办公楼的屋檐下,阳台橱窗上,楼梯拐角处,天台顶楼,还有树上等地方。

    消防官兵建议市民,不要在家里大量摆放没有掩盖的糖类食物及饮品,以免马蜂集结,发现马蜂窝时不必紧张,不要用手电筒等光照刺激马蜂,以免带来伤害。

    当发现比较小型的马蜂窝时,市民可以自己用长竹竿捅掉窝点,而后喷杀虫剂防止马蜂重回筑巢。如果遇到较大的马蜂窝,则抓紧时间报警。在消防人员到来之前关好门窗,不要靠近,防止马蜂蛰人,还要注意不要用手电筒直射,不要去激怒马蜂。

    马蜂是色盲,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对人进行攻击。当受到攻击时,最好的办法是就地卧倒,并用衣物保护好头颈等暴露部位,不要迅速奔跑,更不要反复扑打,以静制动,是最佳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