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祈求居民平平安安 今晚9点一起去看水灯

zz.fjsen.com  2014-08-05 08:11: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文 张伟华/图)今天晚上9点左右,农历七月的传统民俗活动——放水灯,这一幕美景将在漳州市区九龙江南北两岸呈现。想放水灯、看水灯的读者们,可别错过哦!

每年农历七月初十,芗城区大桥社区桥南片区都会举行放水灯民俗活动。放水灯,本是祭祀亡灵的传统习俗,随着时间推移,演化成民间祈福活动。昨日,在桥南水月亭庙,20多位阿姨围坐在一起扎水灯、话水灯,特别开心。而在庙宇旁的戏台上,上千盏水灯挨个排,五彩缤纷,煞是壮观。

其中,一盏直径达62厘米的水灯王十分抢眼。桥南水月亭佛祖庙管委会工作人员郑先生说,水灯王的尺寸是普通水灯的三倍,工序更为复杂,“祈求所有居民平平安安”。

今晚9点,所有的水灯会被搬到战备大桥头,水灯王率先下水,其余2000多盏水灯再依次放入江中。“如果是想看水灯,那最好的位置就是战备大桥、江滨路一带了,到时候会是万人驻足,很壮观啊。”郑先生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水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