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对12个花生新品种进行考种和测产

zz.fjsen.com  2014-08-06 11:5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漳浦县良种场对所承担的2014年福建省花生新品种区域试验进行收获,并组织技术人员对各供试花生新品种进行考种及测产,为福建省花生品种认定和推广提供准确可靠的科学依据。

今年,漳浦县良种场承担的花生新品种区域试验共有12个花生新品种(含对照品种)。为了准确鉴定评价我省近年来选育及引进的花生新品种的丰产性、稳定性、适应性、抗逆性等性状,该试验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进行科学管理,并做好生育期和生物学特征等田间观察记载。收获前,漳浦县良种场组织技术人员对每个供试的花生品种进行取样,并对植株性状、单株结果情况、百果重、百仁重、公斤果数、公斤仁、出仁率数等主要经济性状进行综合考察,结合生育期间田间观察记载情况、小区测产结果,对各个品种试验数据进行整理分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