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商人被绑架370斤黄金赎身 11名亲属卷入该案

zz.fjsen.com  2014-08-06 15:32:25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当晚收到金条

案发当日上午9时许,上述被告人共9人驾驶两辆汽车来到被害人张某公司所在的福田区中心商务大厦的停车场,将被害人张某绑架至事先租好的位于宝安区沙井上兴工业区第三排14号的一空厂房内。在将张某绑至厂房后,被告人吴某涛、赵某等人得到了事先约定的酬劳并离开了深圳。后据赵某供述,他仅拿到1万元酬金。

随后,被告人赖乙某、张某光、赖长某向张某索要价值5000万元的金条作为赎金。当日晚上7时30分左右,张某司机将185公斤金条送至宝安机场停车场内,交给被告人赖乙某、张某光、赖长某。张某光分得了80公斤,赖长某分得了20公斤,其余的85公斤则归赖乙某所有,三人约定以后不再联系,各奔东西。

次日凌晨3时左右,张某光在逃离深圳后,通知龙某成释放了张某。

11名亲属卷入该案

张某被释放后随即报案。深圳警方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赖乙某、张某光、赖长某3人,龙大某等6名参与者。

去年9月27日,专案组在福建漳州市某小区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光,并在其位于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的家中猪圈内挖出78公斤黄金,又在其关系人杨某武处缴获2公斤黄金。紧接着,犯罪嫌疑人赵某、龙某成等人相继在东莞、贵州、云南等地落网。

2013年10月25日,在漳州市公安局的支持下,专案组在漳州市云霄县一鲍鱼场内成功将赖乙某、赖长某抓获,当场缴获现金40万元,随后在赖长某父母处缴回20公斤黄金。

据检方透露,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在侦破该案的过程中,查明了窝藏被告人张某光、赖乙某、赖长某及为该三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11名被告人,他们均为三人的亲属。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商人 被绑架 370斤黄金 赎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