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博物馆 今日展出200多件海丝展品

zz.fjsen.com  2014-08-08 07:4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窑五彩开光阿拉伯文字纹盘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第七站(漳州站),今天在漳州开幕啦!

211件展品中,涵盖了陶瓷、钱币、铜镜、珠宝、沉船模型、碑文、服饰等,各个展品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

该联展自2012年5月18日首展以来,漳州则是第七站,展期长达三个月,截至11月8日。届时,市民可前往漳州市博物馆(迎宾大道与龙文南路交接处)参观。

漳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漳州这次共甄选了35件文物展出(其中包含11件国家一级文物),展品主要为漳州窑的罐、炉、盘、碗、瓶、军持、盒等瓷器以及贸易“番银”两大类。

其中,漳州窑五彩开光阿拉伯文字纹盘,独一无二,是全国发现的唯一一件有阿拉伯文字的漳州窑开光大盘,也是漳州与中东地区文化交流、海丝贸易的最好见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博物馆 海丝展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