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上半年各项贷款达1550亿元

zz.fjsen.com  2014-08-20 07:4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半年各项贷款达1550亿元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近日,漳州银监分局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漳州经济金融发展情况。据了解,漳州上半年各项存款达2089亿元,比年初增加237亿元,同比增长17.23%;各项贷款达1550亿元,比年初增加130亿元,同比增长15.5%,存款增速高于贷款增速。

据分析,上半年漳州新增信贷主要投向个人按揭、重点项目、制造业、房地产业等,尤其在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重点项目金融服务、加大“三农”金融服务等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力度加大。

在强化重点项目金融服务方面,漳州各银行业机构已为全市59个重点在建项目提供贷款130.85亿元,比年初增加 29.14亿元,比年初增长28.65%,占新增贷款的22.3%。

在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上半年曾组织开展第三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模式。比如泉州银行的“无间贷”、厦门银行的“接力贷”、海峡银行的“续贷通”、漳州农商银行的“延申贷”等产品,并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据了解,6月末,全市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3.2亿元,比年初增加24.7亿元,比年初增长6.19%;其中光大银行“阳光融易贷”品牌贷款236笔,金额2.6亿元;泉州银行“无间贷”产品贷款2050万元;另外,上半年辖内银企对接与273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金额140.79亿元。

在加大“三农”金融服务方面: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894.14亿元,比年初增加77.7亿元,增长9.52%,比各项贷款增速平均高0.37个百分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上半年 各项贷款 1550亿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