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厦门湾一体游”发展论坛8月23日开幕

zz.fjsen.com  2014-08-20 08:2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卢燕 本网记者 卢丽娟)为加快漳州开发区旅游景区建设进程,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厦门湾旅游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以“厦门湾一体游”为主题的漳州开发区旅游发展论坛将于8月23日在漳州开发区美伦山庄揭幕。

青山、幽湖、碧海、蓝天,漳州开发区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旅游资源。近年来,漳州开发区持续加大市政配套、教育、交通等投入,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并适时提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主战略,从过去工业区的开发向滨海城市综合开发转型,以综合开发带动整体提升,并结合开发区的山、海自然特点,努力进行山海旅游资源开发。

目前,已开发建设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景区。南太武黄金海岸全长约10公里,包括波浪式亲水平台、海韵长廊、观海平台、折叠廊架、主题乐园等景点。南太武山地生态园以山水见长,包含静湖、南鼎山、花溪谷、溪潭、花博园等游览区,是占地800余亩的天然氧吧。静湖省级水利风景区、南太武黄金海岸、双鱼岛三大景区组团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于2013年10月获批。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的双鱼岛已完成造岛,正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未来将以“海上休闲度假、特色文化艺术休闲活动”为主题拓展旅游空间,与鼓浪屿交相辉映。全区规划的“三海八园十二景”在陆续建设中。

本次论坛旨在邀请厦漳区域旅游产业的业内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分析漳州开发区旅游产业面临的机遇与问题,加强旅游信息的交流,为开发区的旅游业发展融入厦门湾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平台。届时,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政,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景涛等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华商酒店、美伦山庄、南太武高尔夫俱乐部等开发区旅游从业单位,厦漳区域的旅游局、旅游协会、高校旅游专业、旅行社、酒店、媒体、策划公司、景区、文化创意公司、旅游商品开发公司等旅游产业相关人士,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近百人将齐聚一堂,共商厦门湾一体游行业发展。

据悉,论坛将围绕“漳州开发区旅游发展定位”、“漳州开发区旅游如何融入厦门湾旅游圈”等议题展开,就漳州开发区历史、开发历程、南岸新貌、旅游新天地四个专题进行介绍,针对厦门湾旅游市场需求、厦门湾旅游一体化等展开深度讨论。

会议期间,漳州开发区还将与主流媒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开发区推介平台建设。同时进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揭牌,邀请参会嘉宾参观漳州开发区各景区,推动漳州开发区的旅游产业拓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开发区 厦门湾一体游 发展论坛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