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抓小偷不报警还敲诈5000元 被移送起诉

zz.fjsen.com  2014-08-21 08:0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抓小偷不报警还敲诈5000元 漳浦一男子被移送起诉

抓了小偷不报警 敲诈5000元

一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移送检察院起诉

美瑞/漫画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黄雅婷 郑巧玲 )漳州漳浦人陈某,是当地一家超市的监控室管理员。今年6月,他在超市内抓到一个小偷,这本是好事一桩,可谁也没想到,他却被警察抓走了。

原来,他向小偷敲诈了5000元。

昨天,漳浦县检察院办案人员说,陈某是今年6月13日上午11点半,通过超市监控视频,发现小偷张某的。当时,中年女子张某在超市挑东西时,并没有用超市专用的购物篮,而是拿着一个袋子,往里头塞东西,神色和举动都挺慌张。

这一幕,被守在监控室的陈某看见。他赶紧招呼三四个同事,将张某带到监控室。一查才知道,这袋子里装了不少手表、排插等物品,价值400多元。张某当场承认,她是来偷东西的。

考虑到案值不大,张某又能“老实交代”,他们对张某教育了一番,扣下物品,就要放走她。

就在张某离开时,陈某尾随了出去。他以“这事要是报了警,肯定被拘留”为幌子,向张某索要5000元,称钱交给他,就可私了。

当天,张某凑齐了5000元,交给陈某。陈某就拿出400多元,将张某所偷的物品,全部买下。

这事,张某回去后越想越不甘心。过了5天,他向漳浦警方报警,希望讨些钱回来。

陈某因此落网。到案发时,敲诈来的钱已被挥霍一空。前天,漳浦警方将陈某敲诈勒索案件,移送漳浦检察院审查起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抓小偷 不报警 敲诈 漳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