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岁男孩被反锁房间 消防“空降”施救

zz.fjsen.com  2014-08-21 08:52: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通讯员 许丽珍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8月19日13点30分左右,漳州开发区招商花园城小区一名3岁的男童被反锁家中,焦急万分的家人匆忙拨打119求助。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空降”进入事发楼层,将小孩成功救出。

事故现场位于招商花园城小区七楼,男童的妈妈在门口打扫卫生,突然听到大门“嘭”地一声关上了,小男孩想把门打开,慌乱中反而扭上了反锁开关,困在里面紧张地不断喊妈妈,家长想尽办法也打不开反锁的房门,由于害怕孩子因找不到家人而爬到阳台上发生意外,情急之下,其家人只好求助于消防。

开发区大队接到报警后联系了开锁公司同时到场,争取最短的时间把小孩解救出来。但是里面的小孩无论如何沟通都无法把锁扭过来,开锁师傅也无能无力。担心孩子在屋内发生异常,大队指挥员立即命令一名官兵做好全面防护,依靠安全绳从8楼缓缓下降,其余官兵做好安全保护,3分钟后,救援官兵“空降”进入事发楼层,将大门打开,将孩子成功救出。在门外等待的家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出来,连连感谢消防官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3岁男孩 反锁房间 消防 施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