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百名专家热议“厦门湾一体游”

zz.fjsen.com  2014-08-24 07:0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与厦门岛相隔3.5海里的漳州开发区,青山、幽湖、碧海、蓝天,景点多,空气好,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旅游资源。目前,这里已开发建成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10公里南太武黄金海岸等景区。其中,南太武山地生态园以山水见长,包含静湖、南鼎山、花溪谷、溪潭、花博园等游览区,是占地800余亩的天然氧吧;静湖省级水利风景区、南太武黄金海岸、双鱼岛三大景区组团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于去年10月获批;面积2.2平方公里的双鱼岛已完成造岛,与鼓浪屿交相辉映。

这么好的地方,一直以来,却缺乏吸引力,没有多少游客。如何使开发区成为活力城?此次,漳州开发区重新定位,提出发展“厦门湾一体游”,以此为主题的旅游发展论坛于8月23日下午在漳州开发区揭幕。 

 

百名专家把脉旅游业     

本次论坛邀请厦漳区域旅游产业的百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分析漳州开发区旅游产业面临的机遇与问题,加强旅游信息的交流,为开发区的旅游业发展融入厦门湾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平台。论坛上,大家就漳州开发区历史、开发历程、南岸新貌、旅游新天地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围绕“漳州开发区旅游发展定位”、“漳州开发区旅游如何融入厦门湾旅游圈”等议题展开讨论,尤其是针对厦门湾旅游市场需求、厦门湾旅游一体化等展开深度讨论。一致认为接下来的10年,是旅游软实力时代,要构建厦门湾一体游新格局,打造漳州开发区旅游新天地,使之成为厦门湾生活休闲旅居目的地。

会议期间,漳州开发区还正式启用文化旅游服务中心,邀请嘉宾参观开发区各景区。 

 

12000多人汇聚音乐节

古堡旁,灯塔下,大海边,看千帆入港,听电音激荡。当晚,2014首届双鱼音乐节精彩上演,海龟先生、米粉乐队、REDOR乐队等7支知名乐队与FM909厦门音乐广播的电台DJ在现场激情开唱,时尚、绚丽、动感、激情的户外音乐盛会,吸引厦漳泉的12000多名观众前来欣赏。

据了解,摩登天空旗下备受年轻人热捧的新秀摇滚乐队海龟先生乐队,曾入选“中国好歌曲”周华健战队的REDOR乐队,融合了南方原生态音乐、彩调、摇滚、雷鬼等元素,形成南派世界音乐,南方原创音乐乐坛上的一颗夜明珠的米粉乐队,来自福建的本土乐队APPLE PIE乐队……一起送上一场精心烹饪的音乐饕餮盛宴。当青春与热血碰撞,当音乐与激情邂逅,不论你是摇滚乐迷还是文艺青年,都能在这一场音乐盛典上收获属于自己的惊喜和感动。

主办方表示,2014首届双鱼音乐节是漳州开发区今年来继第四届生态杨梅节后,举办的又一次声势浩大的户外活动,此次引进户外音乐节这个概念,是为开发区注入快乐因子,是转型升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大举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