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臭黑水排入九龙江 漳州市环保局称会前往调查

zz.fjsen.com  2014-08-26 07:41:57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桂林排涝站附近沟口流出的污水发出阵阵恶臭

“战备大桥北侧上游约50米处,一个沟口经常排出大量又黑又臭的污水,三四天就排一次,而且排放的时间非常长。”昨日,市民朱先生拨打晨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22260)反映称,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

[市民反映]

污水染黑九龙江

据朱先生介绍,前日下午,他在战备大桥北侧上游约50米处看到,此处的沟口开始排放大量又黑又臭的污水。朱先生说,这已经不是这个沟口第一次排污了。

记者从朱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些污水从沟口流出来后直接排入九龙江,江面上立刻出现了一条非常明显的界线,一边是黄色的江水,一边是黑色的污水。

[记者调查]

多条沟直排污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朱先生所说的排污沟口,当时这个沟口并没有污水排出,不过在沟口的碎石旁发现了不少残留的黑水。

记者随后沿着九龙江往下游走,在距离桂林排涝站上游方向约200米处的一个沟口,看到大量的污水排出。这些污水排入九龙江后,在江面上形成了一条很明显的黑黄分界线。顺着污水的流向,记者发现,这些污水正是从碧湖公园内一条河沟里流出来的。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个沟口几乎天天都会流出污水,经过此处能闻到阵阵恶臭。

[部门回应]

或系农村生活污水  

这些污水是否未经过处理就被排到九龙江里了呢?漳州市东区污水处理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桂林排涝站附近这个沟口的污水是从浦头港流出来的,不在他们处理的范围内。

漳州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战备大桥北侧上游约50米处的这个沟口和桂林排涝站附近的这个沟口处刚好都有内河,这些污水很有可能是内河上游的农村污水排放出来的。由于目前农村并没有缴纳污水处理费用,加上有些农村没有铺设污水管网,所以农村的生活污水没办法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不过,他们会到现场去查看,了解下污水的具体来源,市民若发现有企业直接将污水排入江内,可拨打电话12369投诉。(记者 黄小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