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检察院: 依托巡回检察平台 开展执法为民

zz.fjsen.com  2014-08-27 08:4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通讯员 邹顺平 黄木山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邹某生和妻子专程来到华安县检察院,向检察官送上一面印有“执法为民显亲和,监督到位立公信”的锦旗,谢谢检察官给他解了燃眉之急,激动地说:“你们待我比亲人还好”。

8月初,华安县检察院在走访时,邹某生向民行部门检察官反映其生活比较困难,因受雇邻居建房造成身体残疾没有得到全部赔偿。检察官随即展开调查,了解到:2008年8月,邹某生受雇邻居邹某德、邹某江建造新房,从事绑钢筋工作,不幸被高压电击伤,造成身体残疾,后来经法院判决邹某德、邹某江负赔偿责任,但直到现在,还有18000元未赔偿,邹某生目前生活比较困难。县检察院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给予邹某生救助金2000元。同时,发现邹某德、邹某江经济还好,存在可执行的财产,认为两人无正当理由而怠于执行,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法院尽快强制执行。不久,法院强制执行,邹某生顺利拿到18000元赔偿款。

这是华安县检察院依托巡回检察平台,开展执法为民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华安县检察院认真开展巡回检察工作,延伸法律监督触角,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指派人员定期深入乡镇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接待群众来访,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更加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重点解决刑事被害人、民事原告因得不到赔偿导致生活困难的问题。截止目前,已救助刑事被害人、民事原告5人,发放救助金10000余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