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驾乘人员生还率95% 而大多乘客不愿系

zz.fjsen.com  2014-09-03 10:0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巴小车碰撞 5人不幸遇难”追踪

系好安全带 驾乘人员生还率95%

海都记者走访汽车站,却发现大多乘客都不愿系安全带

50公里时速撞击的冲击力

在车中可形成相当于人从10米高处跌落地面的重力加速度,50公斤体重的人达到的正面冲击力为1.5吨

使用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可减少死亡、重伤人数约40%~50%

在正面碰撞中,使用安全带可减少头、脸部受伤率约60%

未使用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是使用安全带死亡率的10.6倍

未使用安全带,驾乘人员被弹出窗外的死亡率75%

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驾乘人员生还率95%

以上数据来自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制作的《安全带——生命带》宣传片

如何正确系安全带

缓慢拉出腰肩安全带,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跨过胸腔,一定不能放在胳膊下面。腰部安全带尽可能系低一些,紧贴髋骨下部,不要系在腰部。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千万不要把安全带勒到肚子上,要避开肚子系到胯骨上,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

东南网9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通讯员 黎斌 炎平/图)昨日上午,医院传来好消息,在漳浦8·30交通事故中幸存的2岁男孩吴某昊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他的妈妈黄某红也开始病情稳定,撤除呼吸机等辅助医疗器械。

8月30日,黄某红一家6口乘坐小车返回云霄老家,却在国道324县漳浦段,与一辆大巴相撞,小车上4人遇难,1名大巴乘客也在撞击时被抛出座位死亡。大巴车上还有不少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座位,受了伤。(本报近日曾作连续报道)

针对安全带,昨日,海都记者随机走访漳州市长途汽车站,发现大多乘客都不愿系安全带。而据专家表示,安全带其实是一条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大大减少死亡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安全带 生还率 乘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