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老板拖欠员工工资十多万 监察部门已介入立案

zz.fjsen.com  2014-09-05 0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餐厅关门了,老板不出现,现在电话也拒接了,二十多个员工两个月的工资被拖欠着。”前日,漳州宾馆逸·法式料理餐厅员工杨女士拨打本网热线0596—2956089反映称,他们每人每月工资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餐厅关门后,他们多次给餐厅负责人打电话,可对方每次都说会尽快付清,但是足足等待了两个多月还是没有结果。

两老板互相推诿 员工数回被忽悠

漳州宾馆逸·法式料理餐厅在6月24号关门,20多名员工还有两个月的工资未领,这一关门让员工心慌了,这两个月来,员工们多次给餐厅股东何总和餐厅法定代表人魏忠打电话,两老板每次都说要发,每次大家都过去等,可最后还是踩了个空。据杨女士介绍,他们至少被老板忽悠5次以上,后来员工电话也被老板拉黑了。

7月14日,芗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察员给何总打电话,何总向监察员承诺在8月底付清全部工资,可是等到月底再拨打他电话的时候,他说他不是法定代表人,没有钱支付。他认为员工大可以走司法程序来解决。

相关部门:正在立案 欲移动公安部门处理

据了解,8月28日,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员工投诉电话后,立即给餐厅股东打电话,可是对方说几个股东出差去了,等过几天回来再集中商量,会尽快解决的。8月31日,员工们再次寻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帮助,监察员得知工资未发,当场给两老板打电话,然而何总没接,魏忠挂掉。

“他们拒不支付,人又不出现,针对此情况,我们已着手立案工作。”劳动监察大队检察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连调解的机会都没有,我们已经通知员工们过来做笔录,等相关证据材料收集完毕,便移动公安部门处理。”针对此事,东南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餐厅老板 员工 工资 监察部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