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爷爷不堪垃圾扰 写奇葩标语

zz.fjsen.com  2014-09-04 07:2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不堪垃圾扰 写奇葩标语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文/图)“在此倒垃圾是狗”,这样一条禁止乱扔垃圾的奇葩标语,出现在漳州市芗城区龙眼营通元庙附近。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这个标语的位置,它正赫然插在一个花盆上,高度有1米左右,上面用黑色字体写着:“在此倒垃圾是狗”,紧挨着还有好几个花盆。“我不知道呢,没太注意”,导报记者询问了住在这里的居民,有两个人都表示不清楚。就在龙眼营17号这栋民房内,一名大爷坦承:“这是我昨天插上去的,因为周围的人都把垃圾扔在这里,我实在没办法。”

导报记者注意到,龙眼营这条道路刚铺了沥青,原先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老爷爷说:“这路也是昨天刚铺好的,我就想着,这样写以后别人就不要再乱扔垃圾了。”据了解,附近的居民会把生活垃圾堆放在插牌子的位置,“环卫工每天有来打扫,也会把垃圾收走,但有些剩菜什么的生活垃圾,特别容易发臭。”

迫于无奈,老人就竖了牌子在花盆上,从9月2日到3日中午,果真就没有人在此处扔垃圾。“其实,垃圾桶就在附近啊。”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导报记者走了一分钟不到,就看到了一个垃圾桶。

附近的市民陈先生说,希望大家能够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但是大爷的这个标语也有不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老爷爷 垃圾 奇葩 标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