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工地脚手架倒塌 5名施工人员被困

zz.fjsen.com  2014-09-06 03: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 相关部门正在紧张救援

事故现场脚手架挤压成一堆

东南网9月6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9月5日晚上7时左右,位于漳州开发区漳州港南海二路一处在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造成5名施工人员被困,目前3名伤者已被救出,前往医院救治,截至昨晚11时30分,相关部门仍在全力营救另外2人被困人员。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营救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发生在工地一栋附属楼,脚手架垮塌成一堆,约有3米多高,底下还散落着很多混凝土。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部分被困工人家属在现场焦急等待,警戒线外还有很多围观的工人和附近群众。

据一名工人介绍,晚上7点左右,突然听到工地上传来一阵钢筋“刷刷”的响声,他赶到现场后发现,脚手架钢筋和混凝土散落一地,人很难靠近施救,最后在其他工友等人的帮助下才将1名轻伤人员拉了出来。

接到事故报告后,漳州市市长檀云坤作出批示,请漳州开发区全力救援,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也赶赴现场了解事故具体情况,并对救援做出部署。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景涛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工地,召集有关部门和救援单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事故发生后,漳州消防官兵随即赶赴现场,投入救援。由于现场钢管、模板倒塌挤压变形,扭曲在一块,缝隙很小,救援难度比较大。经过查看,消防战士用吊车将外围散落的脚手架、钢管移开,再深入坍塌的楼层进行施救,随后又有2名受伤工人被救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另外2名工人仍然被困,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工地 脚手架  5名 施工人员 被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