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上亿扶贫资金安上“定位仪”

zz.fjsen.com  2014-09-07 07:33: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笔者从诏安县纪检部门获悉,该县多措并举,为上亿扶贫资金安上“定位仪”,让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杜绝截留、挤占、挪用财政扶贫资金等违法行为。

据悉,扶贫资金“定位仪”由多个部件组成:县里出台《诏安县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办法》为“主体结构”,对所有扶贫资金进财政专户,实行专账核算、统一管理,并且由乡镇、村或项目实施单位提出申请,并经审查等多道程序后,财政予以拨付。

同时,为保证“定位”准确,“仪器零部件”由各个乡镇进行组合,即在每月15日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每年度由县扶贫办统一进行公示,由县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进行审计监督与行政监察、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法、安全,切实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

据统计,诏安县是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自2013年10月实行该制度以来,该县共拨付扶贫资金1.29亿元,完成农村道路改建亮化、水毁工程修复、校园改造、农民休闲场所建设绿化、家园清洁等惠民项目。(吴楠 沈乾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 扶贫 资金 定位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