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个越洋电话没接通 竟被套走千元话费?

zz.fjsen.com  2014-09-16 07:1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两个未通电话 套走千元话费?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给远在日本东京的华侨打了两通电话,电话通了,但对方都没接。没想到,这两通没有接听的越洋电话,让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的林先生产生了1300多元的话费。

林先生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电话明明就没有接听,怎么会产生这么多的话费?即便是接通了,一分钟也才几元钱,1300多元,那要通多久的话呀?”

两通越洋电话

林先生受村里的老人委托,给远在日本东京的角美华侨打电话。10日下午,林先生特意持他的身份证到某通讯公司漳州分公司角美营业厅开通了国际长途功能,并于当天下午5:34生效。林先生说,在开通国际长途功能时,工作人员曾向他建议,将卡换成4G卡。“我咨询了工作人员,他们说换卡不用钱,而且通话会更通畅,所以我就换成了4G卡。”

第二天,林先生就拨通了一个日本东京的电话(008130358021668)。电话通了,但没人接。过了一会儿,林先生又拨通了该电话。还是一样,电话通了,没人接。

林先生说,这个电话是一位旅日华侨的电话,“我们村老人协会的老人,委托我帮忙拨打这个电话,想联系一下这位华侨,找他商量事情”。

电话没接,林先生也没在意,和老人协会的老人聊了一会,就各自散去了。

1300多元话费

没想到,等林先生再想拨打电话时,手机里语音提示称,林先生的手机已经欠费。

“之前我的手机是没有欠费的,而且我去开通国际长途功能时,还特意在现场充值了50元话费。”林先生说,电话都没有接听就欠费,他感到很意外。

之后,林先生到营业厅查询,才得知自己的手机欠费1300多元。“电话没有通,就欠这么多钱,肯定是搞错了。”林先生说,他一气之下,放弃了这个已经用了10年的号码,重新购买了一张电话卡。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与林先生一起,来到该公司漳州分公司角美营业厅。柜台工作人员查询了号码后,告诉导报记者,林先生的号码确实欠费1367.95元,“这些欠费,都是因之前的那两通国际电话产生的”。

通讯公司:经查询确实有通话

昨日下午,该公司客服部的杨小姐称,经过查询,林先生确实有拨打日本的长途电话,“我们请省公司的技术人员查询后得知,在11日晚7:29,林先生拨打了一个日本的电话008131130033,通话时间有3个多小时”。而林先生所提到的那个日本东京号码,杨小姐称没有查到通话费用。

杨小姐称,更换4G卡与通话资费没有关系,“4G卡只是上网速度会更快”。

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称话费是因之前的两通国际长途电话产生的,但杨小姐说查询到的却是另一个日本号码。

那么,这笔高昂的话费是怎么产生的,记者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越洋电话 没接通 千元话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