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原常委张宗芎 严重违纪被追认开除党籍

zz.fjsen.com  2014-09-17 07:2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张宗芎被追认开除党籍

曾任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

 张宗芎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昨日,导报记者从中共福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获悉,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15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追认给予张宗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经查,张宗芎在担任福建省委候补委员、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据称,张宗芎是福建县级党委书记中的唯一一名省委候补委员。

早在今年4月份,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就发布消息称,漳州市委原常委、龙海市委原书记张宗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宗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委研究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宗芎开除党籍处分,待下一次省委全委会予以追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张宗芎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宗芎,1968年4月生于福建厦门,福建南安人。1989年2月参加工作。1994年2月起任副处级职务;1997年1月任厦门市杏林区东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1999年1月任厦门市杏林区副区长;2002年4月任厦门市委农办副主任;2004年9月任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2007年2月任厦门市湖里区委副书记、区长。2010年9月提名为龙海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年3月当选龙海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年7月当选中共龙海市委书记。2011年9月当选漳州市委常委。

2013年10月8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消息称,福建省纪委对张宗芎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张宗芎 漳州 委常 张宗芎 违纪 违法 党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