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受人蛊惑 造假烟壳进牢房

zz.fjsen.com  2014-09-18 10:2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蓝杰龙  林保平 本网记者 卢丽娟)诏安打工仔陈某华误受广东朋友“老耿”的蛊惑,花6万元购买制烟壳的机器,还骗租一处蘑菇场当制假窝点。不料刚生产5天即被查获,不仅“本钱”打了水漂,还被列为逃犯。9月17日,警方以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向诏安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现年29岁的陈某华是诏安县白洋乡人。2012年他在广东汕头市打工时认识朋友“老耿”(在逃)。有一天他在感叹打工挣不到什么钱,“老耿”就对他说制造假烟壳可以挣很多钱。

陈某华知道做假烟壳一台机器都要十几、二十几万,就说自己没钱。“老耿”说:“如果你想做,只要出6万元就可以,机器我能帮忙搞定。进货材料、找工人、出货都可以由我来负责。找好场地后,你就负责管理、加工。出货时我会根据加工量来付给你加工费。”

陈某华算了一下,这样的话,每个月扣掉成本,他大约能挣几万元,这个生意可以做。2012年陈某华物色到邻近的一处蘑菇厂,就找到场主,骗他说想租用场地养殖鸡鸭或者种植蘑菇之类的,并谈好每个月租金2000元。初期就先谈好租用三个月,后根据养殖的经营情况,再决定是否续租。

2013年元旦,陈某华签好场地租借协议,当天就打电话给“老耿”。当晚“老耿”就用一辆货车运着原材料、好几台机器和工人到蘑菇场。陈某华当场就把6万元交给了老耿,接着让工人整理好场地,并安装好机器。第二天就开始投入“生产”。

陈某华制假的“产品”主要是黄色小熊猫香烟包装壳。开始投入生产五天,大约做了四万多张的香烟壳。陈某华就打电话给“老耿”,“老耿”答应8号过来取货。

1月6日,这个制假场就被公安查获,当时工人都跑掉了。陈某华没在现场,他正在自家的山地里给柑橘树锄草喷药。知道制假场地被查,风声过后他偷偷溜进去,发现里面的东西都被拉走了。接着陈某华跑到广东去找“老耿”,但是“老耿”原来的手机号已经打不通了,他费尽周折,都没有找到“老耿”。

陈某华后来才知道,近几年来福建、广东两省严打制假,制假分子大都洗手不干了,那些“制假机器”已是一堆废铁,他成了收拾烂摊子的“冤大头”。经历这件事情,陈某华明白了,赚钱还是得靠脚踏实地才行。去年11月17日,外逃广东的陈某华主动向诏安警方投案自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男子 蛊惑 假烟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