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被杀公牛发疯伤主 漳州警方连开数枪将其击毙

zz.fjsen.com  2014-09-18 07:21:0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惠玲 杨艳娜 通讯员 龚锐云)9月14日11时许,漳州市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好端端的一头公牛在田边突然发狂,撞伤了养牛者,被赶之后,仍徘徊在村内1天,还不时冲撞民房。

为了保护村民的安全,9月15日,接到报警的长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马洋溪警务区民警果断出手,将疯牛击毙。目前,被疯牛所伤的老陈还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接受救治,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发:公牛突然发狂,不停袭击主人

昨日,导报记者来到解放军第175医院,老陈全身肋骨多处骨折,已脱离了危险期。据老陈儿子讲述,两个月前,老陈从别人手中买来一公一母两头牛,准备先养几个月等到价钱合适再卖掉。9月14日11时许,老陈和平常一样,将在家门口的这两头牛牵到河边的草地上喂养,不想,公牛突然发疯,疯狂冲向老陈。

老陈见势不对,拔腿就跑,准备躲回家中,谁知,疯牛穷追不舍,还不断撞击老陈家的房子。老陈试图制服这头公牛,这时,公牛挣脱身上的缰绳,一直用犄角袭击老陈。老陈被逼退到离家四五十米外的农田,但发狂的公牛还用犄角挑起老陈,将其顶在田岸上施暴。“当时,那灰色的公牛不停地撞他,而他在痛苦地挣扎。”家住附近的郑女士,是老陈的亲戚,目睹了这一幕。

救援:20多名游客,帮忙逼走疯牛

郑女士和丈夫尤某赶紧赶过去,发现老陈已经倒在田里,而公牛仍不停地顶撞他。夫妻俩搬出了竹竿、锄头等工具,一边用石头扔,一边用锄头砸牛背,还拿竹竿使劲抽打正在伤害老陈的疯牛,试图让其放弃“行凶”,但这头公牛仍是“不依不饶”。

夫妻俩无奈,便想着找更多人来帮忙。恰好,正在村子里骑行的20多名游客路过此处,与附近的村民联合起来,围堵并逼跑了疯牛。随后,家属也赶紧将伤痕累累的老陈送往医院救治。

而这头疯牛却又跑向了老陈家门口,并在此徘徊了一天。

处置:特警果断开枪,将疯牛击毙

正当村民以为公牛会就此收手,谁知,9月15日白天,公牛又发起狂来,吓得左邻右舍都不敢出门。村民们想尽各种办法与疯牛对抗,但始终无法将其制服。面对随时有可能突然窜出伤人的疯牛,村民们一时束手无策,人心惶惶,只好报警求助。

9月15日18时许,正在辖区武装动态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接到处警指令后,迅速抵达后坊村。到现场后,巡特警队员、警务区民警一边迅速了解疯牛伤人情况,一边寻找疯牛所处位置。半个小时后,天色已暗,特警队员在村庄的一座民房旁边找到了正在疯撞房子的公牛。情况紧急,手持冲锋枪的巡特警队员勇敢冲上前去,细致勘查现场地形,分析并确定最佳射击位置。

随后,民警以最快速度疏散围观村民后,巡特警队员果断开枪,击中疯牛头部。疯牛身中数弹后,苟延残喘,向村外逃窜,民警和村民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搜寻,最终在村旁小溪边的草丛中,发现已经毙命的疯牛,村民这才安心。

警方提醒,当碰上牛发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使用红布等容易刺激牛的物件,不宜单独行动。建议及时报警和联系群众帮忙,并及时联系兽医前往一同处理,可趁机对牛实施麻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同伴 公牛 发疯 漳州 警方 开枪 击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