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网络公章入网备案查询平台启用

zz.fjsen.com  2014-09-24 08:0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为保障公章用户的合法权益,方便用户上网验证,近日,漳州市启用网络公章入网备案查询平台(http://www.zzyzxt.com)。

据了解,漳州地区凡经过公安部门审批的公章,均按照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241.9进行刻制,并进入市公安局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俗称网络公章)。早在2007年11月5日,漳州就正式启用漳州市公安局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明确规定,全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法定名称章和冠以法定名称的合同、财务、税务、发票、商检、报关、鉴定等业务专用章以及法定代表人名章和财务负责人名章(以上类型印章统称公章),今后凡要申请刻制公章都必须到有公章业务资质的承接点填写《漳州市标准公章刻制申请登记表》,承接点将所提供的相关证件及填写的登记表送交属地公安机关审批,并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刻制。

然而,当前有个别文印店、广告材料经营部和个别原有公章刻制企业,尤其是个别行政服务中心内的公章承接点,打着合法公章业务点的旗号,将客户申请的公章资料在未经公安部门核准审批的情况下,暗自私刻公章,埋下隐患。这种私刻公章的行为今后将会对合同纠纷、银行贷款、收入证明等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产生巨大影响,在商业活动中一旦产生法律纠纷,由此产生的责任和后果不可想象。同时,这种行为给不法企业偷税漏税提供了可乘之机,给国家的税收造成损失。

现在,要规避风险,最简单的查询识别方法是,登录《漳州市网络公章入网备案查询平台》,点击《公章查询》图标,对公章章面底部的经公安部门审批的13位印章编码进行核实。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网络公章 入网备案 查询平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