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荒地“整出”生态观光农业

zz.fjsen.com  2014-09-28 09:1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李沁涌 黄阿彬 本网记者 卢丽娟)“去年,这片近七十亩地还是荒废的闲田,后来我租下它,通过土地整理,种上了市场需求量较大的红心火龙果。”9月27日,在华安县沙建镇火龙果示范基地里,果农林国琴介绍说。

林国琴,今年34岁,两三年前,因生意效益不好转行种起火龙果,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土地发展更大规模的家庭农场。今年来,为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沙建镇积极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探索“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的主体生产模式,引导和鼓励农村土地依法、合理、多形式流转,推广建立示范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

在镇里的牵线搭桥下,林国琴租到了这块宝地,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开荒大规模种起火龙果。据了解,种植火龙果属于一次性投资,每亩投资约6000元,隔年就可出效益,每年可产6期,每亩年产量近5000斤,苗种可维持20多年,具有投资时间短、见效快、成本低等特点,适合群众普遍性投资。目前,该火龙果基地已初步形成,果园内一株株嫩绿的小苗在搭架上蓄势待发。

“下阶段,我打算引进一些自助采摘配套设施,以观光旅游模式来打造成旅游基地。”林国琴展望着果园的未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