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蒋勇今天将抵北京市区 徒步暴走96天参加马拉松比赛

zz.fjsen.com  2014-10-05 08:2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5日讯(陈蒋勇/口述 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徒步旅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不敢想象不敢付诸行动的,是奢望。但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梦想的路就在自己脚下。

今天,我从廊坊出发。历时96天,暴走2800多公里,我终于走到了青云店镇。10月5日,我就可以抵达北京市区了,完成我的梦想,参加10月19日的北京马拉松赛。推荐:土楼的孩子陈蒋勇徒步进京

 

陈蒋勇今天将抵北京市区

回想这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也有万般感慨。从想增高开始尝试跑步,后来则是越跑越喜欢,纯粹地爱上了跑步这件事儿。在厦门的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我曾以3时34分34秒的最好成绩跑完全程42.195公里。随后,我在新闻上看到一个8岁的海南小女孩张敏,她绕着海南跑了一圈!去年,她又从上海跑到了西藏。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是我一路坚持下来的信念。家中82岁的老奶奶是我唯一的牵挂,每到一个地方我都给奶奶打电话报平安。

宣传华安土楼,也是我北上圆梦的一个重要使命。这一路,收获颇多,我坚信用双脚一步步丈量出梦想的距离,用心可以传递着家乡那独一无二的醇美。这一路,我习惯在清晨启程,有时一天走30多公里,有时50多公里。因为经费原因,我总是挑最便宜(一晚二三十元)的旅馆落脚。这一路,都有不少朋友支持我,给我发关心短信,为我手机充话费,邮寄营养品给我……我很感动。

明天,我就可以抵达北京市区了,心情很激动,这个国庆节过得特别不一样。我约了30多个跑友,一起跑马拉松。针对成绩,我没有多少想法,只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跑3个小时。

马拉松结束后,我的梦也圆了。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关心我的朋友。等从北京回来后,我打算12月到珠海。我约了一个大学老师,她打算帮我把这一路的经历写成书,书名暂定为《徒步北京马拉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陈蒋勇 北京 徒步暴走 马拉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