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深夜迷路上 公交女司机守护其归家

zz.fjsen.com  2014-10-05 12:2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宾馆老人上车

东南网漳州10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钱成杰)深夜,九旬老人上了公交车却到不了家,在热心的乘客与司机的帮助下,老人的大孙子赶到车站,确定是自己的爷爷后,将老人接走。

9月3日晚21点53分,1路公交车司机黄剑敏在漳州宾馆站接到了一名特殊的乘客。“将近90岁了,说话不是很清晰,一起上车的一名热心女乘客一直在问老人要去哪里,没看到老人怎么回答。”黄剑敏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事情,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老人的情况,只是女乘客的关心慢慢引起了黄剑敏的关注。

“在公交车开到上坂,老人突然说,要回开发区。但女乘客好像并不知道开发区在哪里,我就问了下是不是到丰山镇的开发区。”黄剑敏在确认了老人的目的地后,就让老人先坐着,先到终点金源广场站后再商量。

 

载老人到金龙停车场

由于丰山镇开发区距离金源广场大概还有10多公里的路程,黄剑敏与女乘客商量着,先问问老人有没有家人的电话。老人从身上拿出了一张写着号码的纸,说是自己大孙子的电话,却又说不清大孙子的名字。黄剑敏无奈,只好反过来问老人的名字。

“电话是女乘客打的,接通后,确实是老人的孙子,但他说得半小时后才能到达金源广场接老人。”当时已经是22点34分了,女乘客不久就被接回家了,黄剑敏给老人孙子留了自己的电话,并告知自己的位置,带着老人到附近的金龙停车场等待老人的孙子过来。

因为已经是深夜,金龙停车场也是黑乎乎的一片。黄剑敏带着老人在门口的保安室借了把凳子给老人坐。“我和保安都和老人聊了聊,年龄挺大了,说事情不是很清楚。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候,他孙子到金龙停车场,将老人接走。”黄剑敏说到。

“当公交司机两年多了,各种事都有碰到点,但碰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碰到就帮助下,能帮老人回家,挺高兴的。”黄剑敏说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九旬老人 迷路 公交 女司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