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叫老伴去买饭 患抑郁老人自己却跳了楼

zz.fjsen.com  2014-10-10 07:3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叫老伴去买饭 自己却跳了楼

 

围观的人连连叹息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杨艳娜 张伟华文/图)“她本来下午就要办理出院手续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昨日12时许,漳州市中医院住院部,一名老人从6楼坠下,不幸当场身亡。据了解,坠楼的老人今年73岁,患有抑郁症,坠楼前已经在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

跳楼的位置,就在死者的病房阳台。一打开病房门,就看到阳台上放着一张木椅子,一双蓝色的拖鞋一只还留在木椅上,一只掉在阳台上。

据死者同病房的病友陈女士表示,死者聂某,是从湖南嫁到漳州的,患有抑郁症,平日里没什么力气走动,每次身体一难受,就只能在病房里大喊大叫。最近死者出现腹胀的症状,“我躺在隔壁病床上,都能看到她(死者)的肚子跳得很厉害”。

“老伴每次一见聂某能多吃几口饭,可高兴了,会赶紧又舀饭到聂某碗里,很照顾聂某。”陈女士说,死者的儿子、儿媳也常来看望老人家。

昨日,得知聂某跳楼去世的噩耗,老伴伤心不已,他一再激动地握紧子女的手,说道:“她怎么会下这么大的决心,我一直告诉她不会生病的,不会生病的。”

聂某的主治医师周医师透露,聂某患抑郁症已有两年多了,长期失眠并出现了胃部肿胀。昨日中午,聂某叫老伴出去买饭,老伴刚刚走到护士站,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折回病房时,发现聂某已经坠楼。“抑郁症并不可怕,家人要对患者多关心。轻的,需进行心理咨询;严重的,要及时送医院进行心理或药物治疗。同时,患者本人也要加强心理卫生保健。”周医师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