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建立农村及非公企业党员“三培养”晋退长效机制

zz.fjsen.com  2014-10-12 08:5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 本网记者 卢丽娟)“村党支部培养我入党,使我的发展有了更大舞台,后来又把我培养成了村干部,让我更好地带头带动发展。”10月11日,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村委刘坤强高兴地说。

2002年,华安县创新开展农村党员“三培养”活动。2003年,他创办云逸茶厂。作为优秀致富能手的刘坤强2007年被培养入党,直至成为村干部。2012年,他创办了漳州云逸茶业有限公司,如今成为县级龙头企业,年产值超1000万元,带动了当地茶叶发展。

刘坤强的晋位升级是华安深入开展农村党员“三培养”活动的缩影。农村党员“三培养”即为把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中的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

华安因地制宜加快分类培养进程,上半年,全县共举办各类“三培养”对象培训班58场次,培训对象1200多人次;共有350多名“三培养”对象在20多个岗位上参与设岗定责活动,有220多名“三培养”对象参与便民服务队伍或“爱心服务队”。

华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贵森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今年华安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社区)和非公有制企业“三培养”工作的通知》,着力破解“三培养”对象日积月累“滚雪球”,以及部分“三培养”对象培养多年仍停止不前,新发展党员、新进村级班子中“三培养”对象比例不高等问题,全县共重新确定农村“三培养”对象1035名,清退“三培养”460名,晋位升级88名。

此外,华安农村党员“三培养”的做法向非公企业延伸。非公企业党员“三培养”为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党员中的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目前,全县共重新确定非公企业“三培养”对象177名,新增77名,晋位升级2名,共有32名非公企业“三培养”对象担任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农村 非公企业党员 晋退长效机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