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老街垃圾多 商家霸占公共车位市民吐槽

zz.fjsen.com  2014-10-21 10:59:36  苏禹成 胡婧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胡婧 白志强 实习生 宋斐尔 文/图)周六,省运会即将拉开序幕,海都数字省运会策划今天也来到古城老街。在比赛、训练闲暇时间,各地市运动员教练可能会出来放松一下,这时,漳州市区百年老街新华西路成了不错的选择,这里常常车水马龙,到晚上更是人潮如织。不过海都记者走访获悉,新华西商圈不少商家大肆霸占公共停车位,而且部门缺乏监管,愈演愈烈。此外还存在保洁工作有瑕疵。

福建漳州古城,也将是外地游客的好去处。省运会期间,这些地方将迎来更多八方来客。但昨日,海都报接到市民反映,新华西路、古城这些区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

【不足】

商家霸占公共停车位 市民吐槽交警不清障

问题:昨日海都记者从中山公园门口出发,沿着新华西路往东走访。刚走没几步,海都记者即发现有商家直接用两块“条石”放置在黄线内。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商家用于侵占公共停车位的还有反光锥、报废自行车等,甚至还有商家直接在停车位路面上安装反光柱。经过粗略统计,从中山公园口的新华西路至新华东路与元光南路口,不到1公里的商业街内,有14处公共停车位被违占。

 

新华东路,商家在店前用石头占位

多位市民称,这种现象已经好久,根本没人管,越来越多的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违规霸占公共停车位。

市民黄女士在附近上班,几乎每天都要经停此处,“这里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而且有一部分被商家放石头、反光锥等占用了,还有一部分就是电动车乱停放,导致不少的公共停车位被浪费了”,说到这,她抱怨称,“经常看见警察骑车过来对违章停车的汽车进行贴单,但是对公共停车位被占却视而不见”。

部门回应:昨日海都记者将此事致电反映给漳州市芗城区交警大队,该大队副大队长杨毅称,需要到办公室面谈,详细了解。

随后海都记者赶到芗城区交警大队办公区,该办公区大门紧闭,在一楼的值班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杨毅询问是否允许记者上楼。不过,此时杨毅让工作人员转达称,“临时要开会,改天再约”。

无奈之下,海都记者将新华西路车位被霸占的情况,致电“122”热线,热线工作人员称已登记下反映情况,将让相关民警前往查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古城老街 垃圾多 商家 霸占公共车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