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百花合唱团落户老干部活动中心 唱响“夕阳红”

zz.fjsen.com  2014-10-22 16:52: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青 本网记者 苏益纯)10月21日晚,漳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大厅内灯火通明、歌声嘹亮,这是漳州百花合唱团落户该中心后第一次亮嗓排练。

百花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现有成员60人,平均年龄超过55岁,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合唱团为非盈利社会组织,有固定专业老师进行识谱、发声、演唱技巧等方面的训练,并组织团员进行创作、演出。该团曾赴国内外参加各种国际性比赛,并数次斩获桂冠,成绩斐然。但近年来,该团因无固定经费来源和排练场所,陷入发展瓶颈。其活动资金主要靠团员自发筹集,活动场地几度更换,甚至曾因场地限制而中断排练。

漳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我市推行文化养老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老年文体活动团队建设。得知百花合唱团的困境,老干部活动中心干部职工伸出援手。经双方洽谈,百花合唱团确定于本月正式落户市活动中心,该中心将为其提供固定活动场所以及部分活动设备。

现在,百花合唱团定于每周二晚在活动中心排练。“我们这算是找到组织了!”副团长张潮感慨地表示,该合唱团将以此为契机重新进行整合,吐故纳新,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百花合唱团的加入也将为活动中心的老年文体团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目前,该中心的老年艺术团囊括舞蹈队、交谊舞协会、台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时装队、京剧团、合唱团等众多团队,高水准文体团队的加入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迈上舞台,有利于繁荣群众艺术,丰富老年文化生活,助推文化养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