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场馆办省运 尽显漳州味儿和国际范

zz.fjsen.com  2014-10-23 11:2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净高超过30米。单是依靠透窗而入的自然光,馆内便已一片通透明亮

漳州华阳体育馆整修一新

 

东南网10月23日讯(福建日报特派记者 赵盼盼 杨李超/文 林熙/图)自2010年8月成功申办本届省运会以来,漳州市已投入13.67亿元进行场馆建设。新建漳州体育场、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网球馆)、漳州市重竞技馆、漳州市老年人体育中心等5个大型场馆,维修改造23个中小型场馆,租赁3个场馆。

场馆:漳州味和国际范

作为省运会开幕式及田径赛事主场馆的漳州体育场(上图),散发着浓郁的“漳州味儿”。椭圆形的体育场形似土楼,整体结构大气浑厚;夜幕降临,在灯光的衬托下,雕有水仙花意象的镂空铝板外衣则令体育场显得灵动飘逸,为“水仙花之都”再添美景。同样,在其他场馆,亦可见“漳州元素”。以承担着省运会体操、拳击、击剑等比赛项目的漳州重竞技馆为例,若站在制高点俯瞰,可发现整个场馆呈现出“Z”字母造型,与漳州拼音首字母相对应。

如果说漳州体育场散发着“漳州味儿”,那么,项目总投资7.6亿元、总用地面积440亩、总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的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则可谓具有“国际范儿”。漫步其间,桂花香味扑鼻而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一流场馆 办省运 漳州味儿 国际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