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场馆办省运 尽显漳州味儿和国际范

zz.fjsen.com  2014-10-23 11:2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民一大早赶来新建成的漳州奥体中心看个新鲜

漳州省运会新建的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能容纳近2800名观众

漳州奥体中心位于九龙江西溪南岸、龙江南路西侧,是省运会游泳、跳水和网球比赛场馆,主要由游泳跳水馆、网球馆、室外平台、公园市政景观、服务用房五大部分组成。其中,游泳跳水馆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3.62米,设有2780个观众席,是可承担全国性和国际性单项游泳跳水比赛的甲级体育场馆,也是我省已建成的最大的、最高的游泳跳水馆。

游泳跳水馆内,蓝色是主旋律。同时,“绿色”也在馆内呈现开来。22日10时左右,记者到达游泳跳水馆后发现,无须开启照明灯,单是依靠透窗而入的自然光,馆内便已一片通透明亮。此外,奥体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陈世忠告诉记者,该馆通过采用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使用石英砂过滤,臭氧和氯气长短效结合消毒等方法,可以确保游泳馆水质,实现水资源循环再利用,在实现节水、节能的同时,提升了舒适度。

功能:逐步向市民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场馆以省运会为契机而建,却绝不单单服务于省运会,而是同步着眼于发展群众体育、推动全民健身。

以漳州体育场为例,据漳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显示,省运会结束后,体育场(塑胶跑道)将于11月10日起免费向民众开放,漳州体育场(足球场)将于2015年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后开放。

同样,作为漳州新地标建筑的漳州奥体中心,亦是市民锻炼身体、休憩娱乐的好去处。奥体中心的公园市政景观,用地面积205亩,拥有6个户外篮球场、6个户外网球场、3个5人制足球场,同时建有排球、门球、地掷球、柔力球等运动场所。可为市民提供10余种运动项目,满足老中青少不同群体的休闲运动需求。网球馆则将结合实际需要,力求充分利用场地,省运会后,亦可作为羽毛球、排球等其他球类运动的训练和比赛场所。此外,陈世忠还告诉记者,省运会后,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也将分区向市民开放。

除前述场馆建设外,漳州市还以省运会为契机,新建多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市民登山健身步道、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等,致力于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对漳州而言,高标准的场馆建设在为省运会提供保障的同时,还可为市民提供健身场所。省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所传递出的体育精神,亦将为全民健身注入活力。(本报漳州10月22日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一流场馆 办省运 漳州味儿 国际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