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香格里拉小区昨早突发大火 整栋住户全部逃生

zz.fjsen.com  2014-10-27 07:54:34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早晨房内起火 5岁女童喊醒爹妈

事发漳州市区香格里拉小区,租户疾呼厝边报警,整栋住户全部逃生

 

香格里拉小区3栋3楼着火,房间被烧黑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文/图)昨天早上8点左右,漳州市区的香格里拉小区3栋3楼突然着火。滚滚浓烟飘出窗外,烧焦的气味弥散开来,引来行人驻足。而此时,因恰逢周日,楼内许多租户还在睡梦中。

小区3栋306熟睡中的王女士,突然被5岁女儿不停的叫唤声惊醒,“着火了”。来不及换衣服鞋子,王女士赶忙推醒爱人,疾呼厝边报警救火。消防很快赶来,20分钟后扑灭大火。3栋住户全部逃生,无人被困。

5岁女童叫“着火” 夫妇俩梦中惊醒救火

昨天8时许,香格里拉小区3栋3楼,一房间的窗户飘出厚重的浓烟和阵阵烧焦的气味。沿街就是商业圈,来往的行人,驻足观望。

由于昨天是周末,3栋306的租户王女士和爱人还未起床,直到5岁的女儿突然不停叫着“着火了”。来不及换衣服鞋子,王女士听到后,赶忙推醒爱人,并跑到客厅。此时,客厅的窗帘、沙发、空调等家具家电,都已经烧起来了,火势不断蔓延。

见状,王女士的丈夫连忙接水管想要灭火。可水管长度不够,他又拿起水桶装水灭火,可惜火势渐大,无法顺利灭火。心急之下,他跑出房门找水管,在楼梯口滑倒,脚板受伤。此时,王女士已经抱着孩子,跑到2楼的平台上,不停大声呼叫“起火了”。

3栋住户全部逃生 6楼有个女孩摔倒了

住在2楼的一个老奶奶,是最先听到呼救声的。但是,在报警时,太过慌张,没能说清事发地点及起火情况。很快,住在隔壁楼梯的蔡大爷也听到了王女士的呼救声,跑出来一看,306整个窗户外都是浓烟。一些业主正陆陆续续往外跑。蔡大爷赶忙也拿起电话报警。

8:10左右,住在4、5楼的两户业主,都闻到浓烟焦味,并第一时间赶紧带着家人往楼下跑。10分钟后,小区物业赶来,帮忙叫醒业主逃生。6楼的一名十多岁的小女孩,着急地跑下楼,被浓烟阻路,吸进了大口的烟,还摔了一跤。庆幸的是,她随后在母亲陪伴下,顺利跑到楼外。

不一会,同一楼梯的业主,全部逃出。而在隔壁楼梯的业主,也都或穿着睡衣、趿着拖鞋,或抱着孩子、扶着老人,跑到小区地下等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香格里拉小区 突发大火 整栋住户 逃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