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首日比赛产生十枚金牌

zz.fjsen.com  2014-10-27 10:11:34  邹挺毅 余辰 苏奕斌 郑来珍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6日,是省运动会开幕式举行之后的首个比赛日,各项赛事全面展开。在26日全天的赛事中,共决出10枚金牌。其中3枚击剑项目金牌被泉州代表队尽数揽入怀中,而举重项目的7枚金牌则被南平、三明、漳州、厦门、泉州5队瓜分。

击剑比赛在漳州市重竞技馆举行,共有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平潭的数十位“小剑客”汇集此处,比武论剑。不同的剑道上,小剑客们激烈对抗,不仅获得场外队友的呐喊助威,也赢得了观众阵阵鼓掌喝彩。

比赛中泉州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一举囊括了当天击剑项目产生的全部3枚金牌,其中女子花剑个人乙组和女子花剑个人丙组两个项目,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全部来自泉州代表队,而女子花剑个人甲组比赛的冠亚军也被泉州代表队的运动员包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击剑比赛对运动员年龄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少年甲组为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少年乙组为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少年丙组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

如果说击剑展示出的是运动员们华丽的技巧,那么举重带给人的就是一种源自于人体力量的美感。26日,省运会青少部举重比赛在南靖县体育场开赛,6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登台亮相,进行4场7个级别的角逐。在首日决出的7枚举重项目金牌中,三明队和南平队各摘得两枚金牌,另外3枚金牌分别被厦门、漳州、泉州3支代表队获得。

在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三明代表队黄自辉一举斩获男子乙组44公斤级金牌。厦门队吴海峰获得抓举82公斤、挺举100公斤的好成绩,夺得男子乙组48公斤级冠军。南平代表队的邹利明获得男子乙组52公斤级冠军,泉州代表队的肖世杰获得男子丙组56公斤级冠军。

在晚上的比赛中,南平代表队继续了下午的比赛势头,队员刘慧芹获得女子乙组48公斤级冠军,三明代表队队员谢文清一举夺得女子乙组53公斤级冠军,来自漳州队的汤王杰则在男子乙组56公斤级比赛中折桂。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网球项目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网球这个曾经的冷门项目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10月26日,为期6天的省运会网球比赛在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时值周末,众多的市民纷纷前往观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省运会 首日比赛 十枚金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