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企业困境 将现场办公助其渡难关

zz.fjsen.com  2014-10-30 07:27:01  沈华铃 张韩丰 杨艳娜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卖也难 贷也难

漳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企业困境,将现场办公助其渡难关

◆销售形势不佳,对物流行业是个大考验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韩丰 杨艳娜 文/图)今年前三季度,漳州全市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不少企业出现减产、生产经营困难。昨日,漳州市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据悉,下阶段漳州市委、市政府将集中到一线现场办公,近期重点解决好114家企业和91个项目的融资需求。

生产经营难 1/3企业减产

据悉,1月-9月,漳州主要经济指标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GDP完成1525.3亿元,增长10.7%;公共财政总收入203.4亿元,增长10.5%;地方级公共财政收入132.7亿元,增长8.6%;其他主要指标也都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全市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5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位,GDP、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等3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居第二位,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位居第三位。

不过,今年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减产的规模工业企业达633家,减产面扩大到33.3%,减产产值达206.1亿元,拖累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下降6.8个百分点。

产品不好卖 融资有困难

据分析,减产面广主要受四个因素影响。一是销售形势不佳,据悉,漳州全市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连续31个月下降,影响超过30%的企业。二是经营成本上涨,部分企业当期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0%以上。三是融资难度加大,第三季度的企业景气调查显示,16%企业流动资金紧张,14.4%企业感觉融资困难,全市有114家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需求达23.4亿元,企业有订单没有资金扩大生产的现象还比较突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增幅连续2个月回落,其中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低7.6个和6.4个百分点。四是结构性用工紧缺,比如全市光电企业用工缺口在30%左右。

据悉,今年7月,海南文昌地震赈灾物资中出现发霉面包,生产厂家为漳州龙海金旺达食品有限公司(导报曾报道)。此事发生后,漳州食品行业受影响较大,减产最为突出,减产企业达159家,减少产值70.3亿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 企业困境 现场办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