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轿车深夜烧毁车主怀疑他人纵火 原是电路老化引燃

zz.fjsen.com  2014-10-31 07:3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林志祥 本网记者 王亚男)深夜私家小轿车突然被烧毁,车主一口咬定是同村的冤家所为。派出所民警进行细致勘验后,判定该轿车是由汽车电路老化引发自燃。

10月29日凌晨4时许,龙海市公安局东泗派出所接到东泗乡清泉村村民林某报案称,其停放在清泉村公园的私家小轿车被人纵火烧毁,要求民警介入调查。

接警后,东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组织现场群众扑灭大火,并对现场进行保护,另一方面向报警人林某详细了解情况。此时情绪的激动的林某一口咬定轿车起火是本村村民杨某所为,原来早在2011年林某就与杨某因琐事发生矛盾,2013年双方还因为打架斗殴导致一人轻伤的后果。此次轿车在深夜里莫名起妙着火,周围又没有火源,林某思来想去,就认为曾经的“冤家死对头”杨某存在纵火报复他的可能。

东泗派出所同市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重案中队及市公安消防大队等警种民警组成专案组,对事发现场及车辆残骸进行全面细致勘验。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调查走访、痕迹勘查和技术比对后,专案组判定林某轿车起火原因系汽车电路老化引发自燃现象,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

随后,东泗派出所民警立即将专案组调查结论告知当事人林某,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和专业技术知识,对林某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原来是电路老化起火,我差点又要义气用事了!”听完民警的解析,林某这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帮助他找到轿车的起火原因,并及时化解可能因为误解而激发的矛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