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理工学院煤气泄漏?原是一件衣服引发的“闹剧”

zz.fjsen.com  2014-11-01 07:5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煤气泄漏?3000名学生疏散到操场

昨日凌晨3点左右,网友@博客仲达先生发出一条微博“漳州理工学院学生在睡梦中闻到瓦斯味,a栋宿舍都是浓浓的瓦斯味,西边味道最重,a栋宿舍两千多个学生。学校成立的督察队帮忙紧急疏散,两三辆消防车及120也及时赶到。”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东南网记者赶到漳州理工学院了解情况。

“一股煤气煤气味,以为是打火机爆了。”住在A栋宿舍区2楼靠南边宿舍的小林向记者介绍说,昨天晚上玩得比较晚,凌晨2点左右准备到阳台洗澡,突然一股煤气味扑面而来,整个宿舍气味都很重。随后,小林跑出宿舍外,二楼平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学生,小林立马跑回宿舍叫醒舍友。

随后,住在A栋和B栋的3000名左右学生被学校的老师疏散到操场上。“很快消防车就来了,等到凌晨3点才回到宿舍。”该校读大一的小蓝向记者介绍说。

“罪魁祸首”竟是绿化带的一个袋子

“昨天晚上1点50分,我们接到值班保安和学生的反映称,在楼层有异味,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学生疏散到操场。”漳州理工学院学生处聂处长向记者介绍说,10分钟后消防就赶过来了,立马对气味重的地方进行稀释。随后,消防和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排除了煤气泄漏和下水道沼气的原因,凌晨2点50分消防解除危险,学生回到宿舍。

经过排查,味道的来源是来自A栋宿舍楼下垃圾桶边绿化带的一个密封袋子,里面装有一件涂满油漆的工服。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漳州理工学院学生处聂处长和后勤保卫科方科长的带领下来到该处,记者还未靠近就飘来一股“煤气”的气味,该处的袋子及泥土已被有关部门拿去检验。

为何一件沾满油漆的衣服会产生“煤气”的气味?昨日下午,记者向安然燃气公司生产运营部管线维修负责人解释到,这件涂满油漆的衣服密封包裹在袋子内,由于油漆散发出来的分子较大,先渗入到土壤和植被,前一两天并未散发出味道,而到了昨日夜里,土壤和植被开始释放气体,加上当晚风较大,靠近马路一侧的学生就闻到了浓浓的油漆味,也就是误以为的煤气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理工学院 煤气泄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