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闭幕式群众体育展示:精炼 精致 精雅

zz.fjsen.com  2014-11-02 18:4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日(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 黄章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式上,记者感受到了本届运动会“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俭办会”的精神,与开幕式首尾呼应。闭幕式“群众体育项目展示”环节以“精炼、精致、精雅”见长。

闭幕式上的群众体育展示项目分别为带操、球操、踏板操、四宝穴位操、瑜伽、锦歌与木偶表演、广场健身操、畲族女子舞等,体现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示范引领,呈现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的展示效果。

在华阳体育馆,闭幕式的舞台布置十分简朴,但演出中所折射出的内涵却“奢华大气”。婀娜多姿的带操、激情涌动的踏板操、烂漫典雅的穴位操、魅力四射的球操等表演,展现运动健儿们新时代的“精、气、神”。热力瑜伽《平衡》,收放自如、张弛有度,一出手、一下腰,彰显福建人民的自信与坚强、内敛与包容。

漳州的锦歌与布袋木偶戏表演,是连接海峡两岸人民心灵的文化纽带。热情的漳州人民在闭幕式现场展示这个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带来强烈的吉祥意味和喜庆色彩。最后,作为下一届福建省运动会承办城市,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代表全市人民载歌载舞,在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式现场,向人们发出了最盛情的邀请。

在宣布闭幕和交接会旗等环节,全场观众热情欢呼,舞动手中的国旗,频频掀起高潮,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为十五届省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省运会闭幕式 群众体育项目展示 精炼 精致 精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