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国税局首次公开偷税案:家具公司虚开发票近140万

zz.fjsen.com  2014-11-07 08:07:26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国税局首次公开偷税案

漳浦一家具公司虚开发票 被罚66万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陈文裕)借用他人身份证,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134.66万元,企图抵扣进项税额,少缴税款。近日,漳州市国税局公布了漳浦南辉家具有限公司偷税案件。据悉,这是漳州市国税局首次在其综合纳税服务平台,对外公开纳税违法案件信息。

此次公布的违法案件在漳州国税局网站“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一栏,公开的内容包括:纳税人名称、注册地址、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姓名、性别、证件名称及号码、主要违法事实、相关法律依据、处理处罚情况等信息。

据了解,漳州市国税局稽查局在检查中发现,漳浦南辉家具有限公司在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期间,采取借用他人身份证虚开农副产品收购发票手段,虚增进项税额134.66万元,少缴应纳增值税款133.46万元。

依照《税收征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税务机关认定该公司涉嫌偷税,对其追缴税款133.46万元,处以罚款66.73万元并加收滞纳金。

据了解,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政策部署,今年三季度开始,各级税务机关开始陆续对外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有关信息。

漳州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务网站向全社会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通俗讲,就是税收“黑名单”制度。被列入“黑名单”公布的当事人,还将面临降低信用级别、无法出入境、被判处刑罚等。

□链接

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所支付或者承担的增值税税额。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家具公司 虚开发票 农副产品收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