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推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实现清单以外无收费

zz.fjsen.com  2014-11-07 07:2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涉企收费将“清单以外无收费”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漳州市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今后漳州市将全面推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实现“清单以外无收费”。

其中,建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目录清单制度。漳州市政府要求市级财政部门和价格部门以独立清单方式反映其涉企收费项目和政策,并在市财政局和市物价局门户网站公布该目录清单,明确收费项目名称、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和执行时限。

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漳州市物价局要在2014年12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目录,增强涉企收费管理透明度。

另外,从严审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切实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各级各部门要对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进行全面清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一律取消。

漳州市政府还要求银行监管部门要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信息披露,切实做到涉企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规范贷款业务,严禁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行为,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另外,从今年开始,市、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两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部门(单位)每年要进行一次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自查自纠活动。严格按照依法及成本与价格对等的原则,合理调整和确定收费标准,就低不就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 清单以外无收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