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文化大讲坛”开讲并举行首场报告会

zz.fjsen.com  2014-11-16 08:20: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汇聚名家大师、弘扬传统文化。11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社科联、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漳州文化大讲坛”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明做了题为《月港的兴起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变迁》首场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惜真,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勇,市直宣传系统及芗城、龙文两区干部职工,部分高校师生共800多人一同聆听报告。

报告过程中,李金明教授讲述了漳州月港的兴衰、贸易、移民等历史,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漳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与对策。报告结束后,部分意犹未尽的听众还就“漳缎工艺的兴衰与月港的关联”等问题与李金明进行探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漳州本土特色文化、创新社科宣传普及机制,我市精心打造了又一方文化传播平台“漳州文化大讲坛”, 广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客漳州,深层次普及传统文化知识,深入解读当前文化发展新趋势,广泛传播当今文化发展新理念,把“漳州文化大讲坛”开办成一所开放式“大学”,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记者 陈铃清 郑来珍 庄文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文化大讲坛 开讲 首场报告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