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再添9个“中国传统村落” 平均每村300万元补助

zz.fjsen.com  2014-12-04 09:40: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再添9个“中国传统村落”

国务院从2014年到2016年,按平均每村300万元给予补助

近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等7部委联合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福建省52个村落榜上有名,漳州市有9个村入选,分别是漳浦县湖西镇赵家城村、诏安县西潭乡山河村、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山重村、东山县西埔镇梧龙村、东山县樟塘镇古港村、南靖县书洋镇河坑村、平和县秀峰乡福塘村、华安县马坑镇和春村、龙海市东园镇埭尾村。算上首批入列的平和县大溪镇庄上村、平和县霞寨镇钟腾村、南靖县书洋镇田螺坑村和第二批入列的平和县芦溪镇芦溪村、芗城区天宝镇洪坑村、漳浦县旧镇镇石牛尾村,至目前,在全省125个“中国传统村落”中,漳州就占了15个。

据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既是对入选村落历史文化价值的认定,同时也是一个保护名单。国务院将从2014年到2016年,按平均每村300万元的补助资金,支持传统村落保护。(记者 苏雄锋 通讯员 赖思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中国传统村落” 补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