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7岁脑瘤男孩走了 医院:器官可救3个人的命

zz.fjsen.com  2014-12-06 07:37:14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爸爸妈妈,我想睡一会儿”》追踪

他走了,有人因他而活着

 

小杰的家人,含泪办理相关手续

东南网12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7岁的平和小男孩小杰,因患脑胶质瘤,住进平和县医院。黄辉煌夫妇为了有个寄托,毅然做出了一个痛苦却又伟大的决定——孩子离世后,愿意无偿捐出孩子的器官(导报4日报道)。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平和县医院获悉,小杰于上午6:10许离开人世。导报记者从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获悉,小杰捐献的器官,可以救助3个人的生命。

孩子父母:孩子走了,但我们有了寄托

在之前采访中,小杰的爸爸黄辉煌说,带孩子去各个医院检查时,看到有些病患在焦急地等待器官移植,而有的病患则在等待中去世。“后来我带着孩子去上海的大医院检查后,听医生说,小杰已经处于晚期,只能做保守治疗,尽量减轻孩子的痛苦。在那一刻,我的脑子里就有个想法:如果孩子真的不行了,是否可以把他的器官捐献出来,去帮助那些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

黄辉煌说,他有了这个想法后,就与妻子沟通,“刚开始我妻子也是不肯,后来她也想通了,觉得这样做,反而会给孩子留个寄托”。于是,夫妻俩毅然做出了这个决定——捐献孩子的器官。

不幸的是,虽然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但由于病情过重,还是未能挽回小杰的生命。

福州总院:小杰的器官可救3个人的命

对小杰的器官进行获取的是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福州总院的国家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杨小姐。

杨小姐说,他们自得到省红十字会的消息后,就开始对小杰器官的受体进行联系、甄选,并一直与小杰的家属保持联系,“一般孩子的器官是移植给儿童比较好,不过这也要根据实际情况”。

杨小姐说,他们是4日晚11时许,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说小杰已经处于危重状态。“人体器官捐献必须在死亡是不可逆的状态下,才可以进行器官获取。”

昨日凌晨4时许,杨小姐和福州总院的手术车一起到达平和县医院。

据杨小姐介绍,早上6:05许,小杰从病房里被推出来,送到楼下的手术车内。6:10,小杰处于死亡状态。“我们对小杰的遗体做了一个简单的默哀仪式后,就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手术也是在我们总院的手术车上进行的,整个过程持续了1个多小时。”

杨小姐说,从小杰的遗体上取出了肝脏和肾脏,“肝脏移植给一个受体,肾脏可以移植给两个受体。也就是说,小杰给了3个人重生的希望”。而受体的移植手术,也将于当晚八九点在福州总医院进行。

呼吁:继续传递这份爱

杨小姐说,小杰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但他又是伟大的:捐献出来的器官,给了别人生的希望。“这位捐献者目前是漳州的第二例,也是平和县的第一例。另外一例捐献者是一名少年,于今年6月份在漳州175医院捐献的。”

“省红十字会成立了‘永生天使基金’,对于自愿捐献的困难家庭,给予一定的救助。”杨小姐说,虽然黄辉煌夫妇并未提出任何要求,“但考虑到小杰的妈妈现在已怀有身孕,而且小杰也是平和县的第一例捐献者,我们将尽力帮他们争取更多困难救助”。

杨小姐说,受体的手术成功后,他们会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黄辉煌夫妇,但不会透露受体的详细信息。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自愿捐献器官的行列,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

微评

沉闷,还是沉闷!

压抑,还是压抑!

一个可爱的男孩,来到这个世上不到7年,却因无法救治的疾病,不得不含泪离去,留给家人的是永远无法弥补的心灵创伤。

人类发展数千年了,科技也高速发展了,火箭都上天了,可人类还常常对一些疾病束手无策。

无奈,还是无奈!

愿医学界能早日攻克各种疾病!

愿小杰一路走好,也愿他捐赠的器官能使别人更好地活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7岁脑瘤男孩走了 器官 救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