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已铺好3年了却不通水 村民:只能跟邻居买水喝

zz.fjsen.com  2014-12-10 07:35:47  杨艳娜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空有自来水管 水却不自来

       漳州石亭下高坑村水管已铺好3年了,村民仍是没水喝

    

东南网12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自来水管铺好3年了,水却一直不自来。昨日,漳州石亭镇下高坑村村民陈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至今村民还像过去一样靠井水生活,原来用来改善村民生活质量的自来水管,成了无用的摆设。

下高坑村村主任指出,从漳华路到总水表处需要铺设一段进村的接水管道,高达11万多元的费用,需要用水单位承担,这成了村里通水的拦路虎。

漳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布管费用完全是根据有关定额指标去核算的,如果村里有异议的话,可以找他们进行核对。

现状:空有水管却不通水

沿着漳华路北斗加油站旁的一条小路驶入,经过北斗中学,不一会儿便到达一个岔路口,左侧通往下高坑村,右侧直达蔡坑村。

据了解,两三年前,下高坑村和蔡坑村这两个村子挨家挨户都安装好了自来水管、水表,数千名村民期待着告别吃井水的日子。可至今,一滴自来水都没流入村民的家中。“那些装好的水管、水表,都生锈、损坏了,还不见自来水进来。”下高坑村村民吴女士说,两三年前,村民根据村里通知,上交了500元,安装了自来水表,却一直没盼来自来水。说起自来水的事情,村民多表示无可奈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水管 不通水 村民 邻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