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价格上涨 漳州规划建设水仙花主题公园

zz.fjsen.com  2014-12-11 16:29:58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水仙花雕刻作品《玉象驮花》

东南网漳州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黄章富)近日,记者从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了解到,今年水仙花市场行情较好,漳州水仙花每粒水仙花球的价格平均上涨一元左右,漳州6000亩水仙花产区,全市花农的收益增收达2000多万元。

“今年是近年来水仙花销售最好的一年,80%的水仙花球已销售,20%的花球在元旦春节期间,将会供不应求。”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今年全市共有6000多亩花田,年产约3000万粒水仙花球,年产值一亿元,带动相关物流、包装、化肥等产业高达5亿元的产值收入。

据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介绍,漳州水仙花在国内水仙花市场占有率为98%。其中,80%的漳州水仙花销往国内各个花卉市场,20%出口到国外。为了打开出口量,让漳州水仙花走出去。张文江透露,已与福建农林大学一同研究无泥土、无虫害储存销售,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

“销往台湾的水仙花数量从几十万粒开始,如今已突破300万粒。”张文江介绍说,台湾是漳州水仙花的主要消费市场之一,自2006年以来,每年漳州水仙花协会都会组团参加一年一度的漳州·台南水仙花技艺展。展会上,还应邀在当地举办水仙花雕刻艺术培训班,为爱好者讲解水仙花文化,现场雕刻传授技法,受到台湾民众的欢迎。

“将旅游与水仙花结合起来,既是打造品牌,也是增加花农的收益。经济效益高了,花农的积极性自然就提高了。”据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介绍,为了调动花农的积极性,保护水仙花,让漳州水仙花发展得更好。漳州现已在规划建设水仙花主题公园,以水仙花为主题作为生态旅游。第一期为3000亩,其中已规划500亩作为核心区,以带动整个水仙花产区。在核心规划园区内,将设置观赏台等供游客欣赏,让游客走到花田中,让游客闻到花香。第一期核心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近日,漳州水仙花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网络销售平台并运营,这标志着漳州水仙花销售从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正式扩展到线上交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水仙花 价格 水仙花主题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