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援疆医生林小周:半夜被电话惊醒成了习惯

zz.fjsen.com  2014-12-14 07:47:32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希望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援疆的这段经历,我应该永远都忘不了。”昨日,林小周在接受导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援疆是一种无私的支援,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接到通知时,我没有多少考虑就同意了,爱人不赞同,我就告诉她,想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丰富自己的经历。”林小周说,其实现在挺习惯援疆的生活,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帮助更多的人。“儿子10周岁了,对他还是有一些愧疚,每次视频,都问老爸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林小周说,他也很思念家人,但更珍惜这段经历。

微评

每一个援疆人,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故事,一种难以言表的豪情,以及一份愧疚和心酸。

林医生的木垒之行,对于生活在东南沿海的人来说,就是那样难以思议。“一个人承担了医院50%的手术”,这数据就说明了一切。夜深人静时,林医生不是因思乡、思念儿子而不眠,而是被病人救急的电话惊醒。其辛劳程度,远远超出平常人的判断。

致敬!林医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援疆医生 电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