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务员将带头坐公交 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zz.fjsen.com  2014-12-14 09:56:13  周杨宁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今后,漳州的公务人员将带头乘坐公交车。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政府了解到,漳州将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行公交通勤卡,前日,漳州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讨论了这一事项,并要求有关部门着手组织实施这项工作。

今年初,漳州市政协委员蔡灿忠提出,在漳州市直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鼓励大家多乘坐公交,缓解漳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现状。

在漳州,市民出行很少乘公交,这让漳州公交“无用武之地”,也常面临亏损的境地。统计资料显示,漳州目前的公交出行率不到12%,远低于福州、厦门等省内城市。蔡灿忠建议,在漳州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以这一部分人为首做表率,带动大家多乘坐公交。持卡人拿到通勤卡后,在漳州中心城区刷卡乘坐公交车,通勤卡系统将按实际乘坐趟数生成记录。员工所在单位,将按实际乘坐公交车次数进行补贴,以此鼓励大家多乘公交车。

漳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要运用经济手段,吸引市民乘坐公交车;另一方面,也要运用行政手段,参照龙岩市政府的做法,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推行公交通勤卡。”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公务员 公交 中心城区 交通拥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