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监察局推进网上行政执法平台建设

zz.fjsen.com  2014-12-14 08:07:55  陈晓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已有15个行政执法单位909个执法案件在平台运行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更好履行行政监察职能,拓宽监督渠道,漳州市监察局积极推进网上行政执法平台建设。截至目前,漳州市29个市级行政执法单位中,已有15个行政执法单位909个执法案件在该平台运行并接受监督,各县(市、区)也完成平台建设和相关培训工作,并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网上行政执法平台是集行政执法案件网上办理、网上查询投诉和网上电子监察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整个平台涉及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取证、处罚建议、事先告知、陈述申辩、处罚、结案等案件办理流程,同时,执法案件经办、审核、审批人员的相关信息都能在平台上体现,实现了执法案件业务流程程序化、标准化的管理。

通过推进网上行政执法平台建设,让群众登陆网站平台,便能清晰地了解到行政执法案件的立案情况、处罚结果等信息,便于群众监督。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监察机关也可以通过登陆该平台,对行政执法案件进行全程跟踪监察,实行“蓝、黄、红”三色预警管理,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依规办理案件,提升监督实效。(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监察局 行政执法 平台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