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5岁女童在凯德广场游乐场被绊倒骨折 家长索赔10万

zz.fjsen.com  2014-12-16 10:09:2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法官说法】

除书面提示和场地防护

游乐场还有义务劝阻和引导

法官走访现场,发现“欣奇乐园”已重新装潢。“入场声明”并非张贴在入口处,而是在墙壁上,内容与吴先生提交的照片内容相一致,有写明“入场游玩的儿童必须由成年人陪同”等字眼。但吴先生无法证明,这些提示与声明在案发时已张贴。

最终,法院审理认为,购票进入游乐场游玩是一种消费行为,消费者的利益受法律保护,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游乐场的安全保障义务不仅局限于书面性的提示和场地的防护,游乐场的工作人员有其应尽的注意义务,虽然无法苛责工作人员要做到一对一指导,但是当小孩在场所内进行不安全的游戏时,工作人员有义务上前劝阻和引导。

而在小武将大的瑜伽球抱上充气“八爪鱼”,以及小宇在“八爪鱼”边缘上蹦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均未上前劝阻,反而是在一旁吃饭,吴先生无法提供证据证明除吃饭的工作人员外,场所内还有其他巡视的工作人员。

因此,工作人员的疏忽与小宇所受的人身伤害之间,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故游乐场的经营者吴先生,未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即承担本案50%的责任。

因未尽监护责任

双方家长各自也担责

小武私自将大的瑜伽球抱上充气“八爪鱼”,绊倒小宇,直接导致小宇从八爪鱼上摔下受伤。而案发时小武系不满3周岁的未成年人,尚不具备行为能力,其监护人未能及时发现小武抱瑜伽球上“八爪鱼”,并加以劝阻,未尽到监护责任,应承担本案30%的责任。

小宇系年仅5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样不具备行为能力,其监护人未能及时发现,小宇于“八爪鱼”边上蹦跳的行为之危险性,未尽到监护责任,应承担本案20%的责任。

漳州凯德广场为场地的出租方,非游艺乐园的实际经营者和管理者,其安全保障义务不涉及经营者的独立区域。小宇要求漳州凯德广场承担连带责任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5岁女童 凯德广场游乐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