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改革祭出四大“狠招” 取消奥赛等加分

zz.fjsen.com  2014-12-18 07:3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取消奥赛等加分 自主招生禁“联考”

高招改革祭出四大“狠招”,剑指招生腐败

 

教育部等5部门昨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自2015年起,取消奥赛等6项加分项目,禁止自主招生高校采用联考方式等,剑指招生腐败,助力教育的清廉和公平。

6项高考加分项目取消 “烈士子女”等加分保留

意见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

对于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意见规定,是否具有加分资格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确有必要保留的按本省(区、市)原有规定执行,加分分值不超过5分,体育部门要重新对二级运动员资质进行复核复测。

同时,意见对“烈士子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全国性加分项目予以保留。

对确有必要保留的地方性加分项目,意见要求要合理设置加分分值,由省级人民政府确定并报教育部备案,原则上只适用于本省(区、市)所属高校在本省(区、市)招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招改革 狠招  取消奥赛  加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