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全方位筑牢冬季电网安全屏障

zz.fjsen.com  2014-12-19 08:37:25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大爷,您门口的那条老旧线路我帮您换了条新的,还有屋里的插座和线路都没有问题。”12月16日,漳州供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全市近2万名客户进行走访,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消除用电隐患,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广大客户的用电安全。

入冬以来,漳州地区低温和大风天气频繁。为此,漳州供电公司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明确相关单位、部门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展开迎峰度冬相关攻坚工作。

该公司在全面分析电网迎峰度冬风险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往年迎峰度冬经验,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做足防寒防霜冻思想准备,备足各类抢修物资、车辆;加强输变电设备和山区线路巡视检查,尤其对大跨越输配电线路等重点地段采取“特巡”,及时清理线路走廊下的毛竹、树木等树障隐患,认真落实防“污闪”等自然灾害应对措施;密切跟踪和关注气候变化,严格落实防寒防冻措施,提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和缺陷管理,密切监测各线路设备的负荷变化情况,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对工器具、车辆、通讯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降温期间通讯畅通、抢修车辆车况良好、工器具正常使用;加强户外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认真落实高处作业防滑、防高坠、防寒防冻措施,确保每一位户外施工人员作业安全。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加强电网巡视检查频率,缩短巡视周期 ,对于已经列入监控点要确实落实监控措施,在线视频要保证上下班时间每天看一次,同时进一步明确任务,及时发现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冬季电网安全防护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